北京电控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

“先出示您的行程码”“请扫码进门”“请您测温”

“各位同事,请协助对10月5日以来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去往疫情地区情况进行排查。请于今日11:00前回复。”

“各位员工,定于明日11-14时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请部门所有人员周知。接种疫苗加强针工作将迅速安排,请随时关注。” 

近期国内出现的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北京相继出现多个关联病例。面对本轮疫情,北京电控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再升级。

一日三会紧急部署 

10月25日,北京电控连续召开三个专题会议,迅速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和通知要求,对全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深入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对全系统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和重点任务作出安排;三是全系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部署会议,向所属各单位紧急传达部署北京电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当日,各单位快速行动,层层传达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首都防疫从紧从严的意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北京电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严格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四方责任’,按照‘四早’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阻断本轮疫情传播链。

全面排查不漏一人 

北京电控及所属单位迅速落实排查响应机制,通过各种手段迅速建立人员排查网络,层层核查、层层上报,及时掌握本单位员工及家属的近期行程,了解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本单位职工及第三方员工全排查、全覆盖。 

各单位及时向员工发布各地疫情信息,告知中高风险地区的状况。对于各地公布的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高度关注并第一时间对单位员工本人、员工共同生活人员以及家庭来访人员以及相关方人员进行摸排。发现情况及时汇总、及时分析、及时上报。 

对于出现密接、次密接的人员情况,及时进行果断处置,在认真排查相关人员的基础上进行果断处置,严格执行北京市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属地政府落实相关措施,相关人员当即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做到足不出户,做好健康监测,随时通报个人健康情况。 

对于入企、入园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信息查验,把好大门小门,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按照“北京健康宝+佩戴口罩+登记体温”的方式把好入门第一道关口,严禁非绿码、体温高等人员进入。 

多措并举从严从紧 

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更加严格的防控制度、开展更加严密的防控管理。易亨集团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工作事项的通知》,结合本轮疫情的特殊情况,对进出京(境)、通勤方式、信息排查、密接管理、严控会议等做出明确要求,强化各园区防控管理。信息学院制定《当前师生疫情防控要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告知,提出了校园封闭管理、坚持值班值守、师生健康监测等7个方面的重点措施,强化校园防控管理。 

各单位严格落实人员限流、控制距离、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杀通风、健康宝登记、楼长制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出入频次较高、易聚集的场所、出租场所均制定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保安、保洁、厨师、销售等涉众面较广的重点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对库房、进口冷链、非冷链国内中高风险区物流货品仓库等重点区域,严格按照环境核酸检测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加强食堂就餐管理,按防控要求合理实行限流错峰、位置间隔等安排;根据企业自身情况积极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检测,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工作。 

按照非必要不出京的原则,严格加强员工出京管理,落实出京审批制度,做到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逐级申请至单位主管领导。压减现场会议,非必要不举办,尽量召开视频会议,做到谁举办谁负责,严格履行会议举办报告程序。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有情况不得缓报、迟报、瞒报。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职工防范意识,传播防控知识。上下齐心,积极行动,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阻击疫情,确保职工健康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