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北方华创”入选2021年度全国电子百强企业榜单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21年度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名单,北京电控两家企业入选: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8位,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95位。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根据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依托主营收入、市场占有率、规模效益、研发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等综合指标所评选出来的。  2021年度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报告是基于2020年电子信息企业发展状况,通过指数模型数据进行的排名。

京东方、北方华创是北京电控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的重点企业,此次入选全国电子信息百强,彰显了这两家企业的发展成就、产业规模、创新水平和行业地位。近年来,京东方始终坚持以提供创新和高质量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前提,积极推进物联网转型,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和产品应用能力,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北方华创作为电子专用设备企业首次进入该榜单,既彰显了企业近年在规模上的快速扩张水平,同时也是企业坚持科技研发投入、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未来将持续深耕半导体基础产品领域,技术引领,持续创新,推动产业进步,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