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开展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在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北方华创微电子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全面提升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和全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鼓励技术创新的良好环境,建设创新型企业。

      系列活动从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始,持续到本月底,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

      布置专题展板,积极宣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知识产权要点”“2022年公司国内外专利申请、授权成果”“合规管理要求”等方面内容,提高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开展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邀请公司内外部专家讲师,讲解专利数据库使用、专利基础知识、专利分析方法、交底书撰写技巧案例等,提高员工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计划举办四期,已开展三期,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讲堂活动同步录制视频,在电梯间播放、推送到TUBE服务号广泛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增强职工的创新、保护意识。


在职工中广泛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有奖答题活动,鼓励职工深入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答题活动通过公司内网、官方微信发布,吸引职工广泛参与,以此活动检验学习宣传效果,为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目前答题活动正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