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迅速落实防控要求 以百倍努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5月5日,北京电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学习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北京电控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确保把疫情挡在企业之外,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停摆。一要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思想上提高警惕,行动上担当尽责,以百倍的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针对疫情最新特点,有效开展防疫工作。要深刻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出差、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确因工作需要的,必须采取严格措施做好防范;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对到岗员工的办公、用餐等事项明确具体要求,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要认真做好垃圾处理和办公区、卫生间等环境消杀和冷链食品、快递等物品消杀工作,做到“人防、物防、环境防”相结合;要按照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要求,修订完善《北京电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5.6版)》,并开展宣贯部署。三要针对系统内特殊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对当前存在一定风险的企业要坚持“一企一策”,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做好预案,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推广、可操作的管理规范。四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坚持从严管理。对员工出差、会议组织等工作严格审批把关,做好出差返京人员的审查和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应尽可能采取视频形式;加强对系统内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管控,明确具体措施,坚持快速反应、快速筛查、快速沟通,确保发生情况后第一时间得到控制;继续推进疫苗接种,提高加强针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做好对外地出差人员和下沉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提供物资援助和心理疏导,保障员工身体和心理健康。

       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供应链风险,深入做好分析研判,强化两级协同,加大与各方的协调力度,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