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开展党建述职评议 推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2月16日,北京电控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北京电控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主持。

      会上,北方华创集团、兆维集团、电控爱思开、正东集团、久益公司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1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王岩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各位评委结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进行了考核测评。

      王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抓好北京电控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战略中期评估,确保重大任务落地见效,把牢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强责任压力传导,推进责任贯通协同,强化履责考核评价,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基础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要突出融入中心这个关键,持续健全党组织作用发挥机制,着力构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的体系机制,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抓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北京电控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外派专职监事会主席、总部党群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