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赋能产业生态智造

      3月16日,北京电控召开2023年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数字中国”战略和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规划,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专项部署,全面推进北京电控数字化转型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劲松发表讲话,副总经理杜罗坤作2023年度数字化工作报告。会议由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主持。

      近年来,北京电控数字化推进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北京电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紧紧围绕构建芯屏产业生态,落实“增强智能制造能力”这一核心战略要求,积极推进北京电控数字化转型,及时发布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推动智能制造标杆评选,建设综合在线管控平台,推进专业领域系统建设,推动数字服务产业发展,积极稳妥做好“促提升”、“保安全”等工作。

      2023年,北京电控将按照“以硬带软、以软促硬、软硬融合”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方针,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数字化管控能力为核心,以培育数字服务产业为抓手,着重推进数字化转型方案落实,提升芯屏智造水平,加快推进数字服务产业发展,推进集团管控信息化建设,实现国资监管数字化,强化网信安全,积极开展数据治理等工作。

      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所趋,也是企业获得持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下一步,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四个能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为建设数字中国和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