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6日,北京电控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北京电控管党治党的成果和不足,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劲松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和推进电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为深化落实“一二一一”核心战略、高水平建设芯屏产业生态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方向,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战略中期评估和滚动修订,以首善标准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压实责任夯基础,在责任压力传导上下功夫,在责任贯通协同上求实效,在责任履行考核上做文章。要坚持正风肃纪守底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严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坚持精准有效强监督,抓住“一把手”这个监督重点,健全完善“大监督”工作体系,持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由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主持。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北京电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要通过认真总结电控管党治党的成果和不足,谋划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妮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国资委党委相关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皮强作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皮强在报告中指出,做好北京电控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强能力、提素质、勇作为、敢担当,把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把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起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芯屏产业生态保驾护航。

      会上,张劲松与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目标责任书》,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

      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二级以下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北京电控总部中层干部、外派专职董事、外派监事会主席、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