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召开专项部署会 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4月19日下午,北京电控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对电控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电控副总经理陈勇利,电控安全环保部及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安全主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勇利传达了北京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吸取事故教训,把维护职工生命安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敏锐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潘金峰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次强调,要加深认识,提高站位,在思想上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尹力书记讲话精神,严格对照“四个深刻反思”检查本单位安全发展理念树得牢不牢、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不紧、安全隐患防治作风实不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强不强,必须以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系统,精准施策,在行动上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尤其突出特气、危化品、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完善应急响应保障机制和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单位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机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电控主管领导和主责部门负责人,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他还强调,五一将至,夏季来临,人员流动频繁,全系统各单位生产任务繁重,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节前检查,及时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全系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