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4月17日-21日,北京电控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电控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中层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参观见学、交流研讨,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以领导领读、集体自习为主,学习内容立足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电控工作实际,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等文献,力求让理论学习更扎实、更聚焦、更有针对性。学员们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北京电控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增强主题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4月19日组织读书班学员前往“进京赶考之路第二站”——颐和园益寿堂参观见学,通过重走赶考之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历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真理伟力。

      在研讨环节,学员们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读书班为契机,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