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新增两家“专精特新”企业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公示北京市2022年度第四季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燕东微所属北京燕东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燕东科技”)凭借自身在半导体制造产业深耕发展与科技创新实力成功入选,获评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另外,根据《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和复核工作的通知》,电子城高科所属知鱼智联也荣获2023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认定。

      燕东科技目前承担着燕东微8英寸晶圆生产线运营,近年来,燕东科技在燕东微超35年的晶圆制造累积的深厚技术、管理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当前燕东微8英寸晶圆生产线具备良好的生产制造和工艺研发环境,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且稳定可控的晶圆制造工艺技术。产品广泛用于AIoT、汽车电子、5G通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今年,随着燕东微全面开展精益化管理基础建设主题任务推进,各个业务板块将围绕现代企业治理、生产科研保障、信息化应用和策划营销等重点,持续不断加强自身核心能力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专精特新”企业一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知鱼智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探索科技智慧边界”初心,通过深入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拓展数字化智能服务边界,以构建人工智能生态圈为目标,整合行业需求,打通技术壁垒,全面开发了由综合一体化到细分行业化的特色数智化产品解决方案。知鱼智联申报的《一种智能感知云资源实例分配管理方法及系统》《一种多维联动环境数据智能监测管理方法及系统》《一种园区门禁智能管理方法、系统及存储介质》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截至目前,知鱼智联拥有产品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共计150余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软件著作权95项,参与两项国家标准编制。

      下一步,知鱼智联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专精特新”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致力于人工智能、智慧园区、产业数字化等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发展,依托“AI+N”创新赋能平台,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数字产业创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