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属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北京电控2024年度工作会精神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北京电控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关键之年。在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劲松提出要重点把握好“稳、进、立、破、严”五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芯屏产业生态建设取得新突破。会议召开以来,北京电控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全年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燕东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北京电控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形成“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全面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加强组织生产保证能力、强化技术驱动市场能力”的年度工作方针。七星集团召开党委会对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全级次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及时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紧盯发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和关键。易亨集团组织开展全级次学习,要求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北京电控发展对易亨集团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易亨和久益重组优化建设调整保障平台的目的与意义,推进重大战略实现新突破。电控产投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北京电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更好发挥产业投资平台作用,为构建自主可控产业链贡献力量。技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北京电控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积极为北京电控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抓谋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京东方集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积极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坚持“屏之物联”的发展战略,以“聚焦主业、高质发展”为原则,全力构建“Powered by BOE”产业价值创新生态。电子城高科深刻把握北京电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的新要求,积极融入芯屏产业生态,明确提出从“稳、进、立、破、严、舍、得”七个方面统筹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兆维集团召开高质量推动全年经营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大华公司系统部署实施“科技赋能”“价值创造”“品质提升”“产销协同”“文化铸魂”五大工程,确保北京电控决策部署和会议要求在大华公司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北京京电围绕深化完善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建设和深化基础管理,不断在抓项目、拓客户、优机制、强队伍、提能力、塑文化、强党建七个方面持续发力。信息学院(电子党校)召开2024年寒假干部培训暨工作会,对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计划纲要进行解读分解,科学系统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

抓重点任务,推动项目落地。北方华创集团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N7基地建设已基本完成,重点研发项目进展顺利,深化践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整体新增订单额、营业收入及利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益泰集团围绕提升数字化核心竞争能力,打好“强化战略聚焦、深化平台整合、拓展市场增量”三大攻坚战。北电数智力争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正式送水送电,确保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逐步推进国产算力在大模型训练场景中的替代,着力打造先进计算芯片算力适配集群、先进计算芯片异构软硬件评测验证平台、先进计算芯片异构算力统一调度平台。正东集团以信息化、智慧化提升能源产业综合利用效率,加快智慧生态园区建设,完成“综合能源管控平台”二期及其他数字化项目建设。

开局关系全局,起程标定全程。全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北京电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激发发展活力,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开新篇,谋新局,拓新路,创新绩,为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