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一季度产业运行分析暨发展趋势座谈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掌握一季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研判产业全年发展走势,4月23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一季度产业运行分析暨发展趋势座谈会。航天信息、神州信息、新浪、金山云、美团、汽车之家、爱奇艺等10家重点软件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一季度的运行情况、主要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围绕自身所处领域发展趋势、对我市发展软件产业建议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情况显示,互联网企业总体保持快速发展,但新浪等部分互联网企业增速有所下降;航天信息等传统集成企业仍然处于战略转型期,发展压力较大。企业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5G、短视频与直播等新兴领域,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整体来看,一季度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保持平稳发展势态,对开局实现“开门红”比较乐观。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企业要切实把握住我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这一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已出台的指导意见及配套人才、土地、财政政策,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面向行业应用的二级节点建设,以及第二十三届软博会。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企业对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政策、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服务保障。市统计局表示软件业对全市经济带动作用明显,感谢企业对北京产业发展所做贡献,希望企业克服困难,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经济运行处、软促中心,市统计局服务业处相关领导及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