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强同志专题调研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领域相关企业

按照北京市科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20日至27日,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前沿技术领域专题调研走访了多家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市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的企业均是我市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其中,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企业,探索“让计算机看懂并且理解这个世界”。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提供从数据到AI产业落地的闭环服务支持。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形成“处理器+存储器”的技术和产品格局。

许强对各企业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北京在人工智能应用和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企业要充分发挥现有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许强就各企业现场提出的诸如科技创新政策等能够当场解答的问题就当场就进行了政策答疑,予以解决;对需要有关部门协同解决的,则指示随行处室负责同志及时跟进企业,加强主动服务,抓紧协调解决,加快推动北京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等高精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