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年第五届“纳米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9年8月19日,第五届“纳米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ChinaNANO 2019)的产业分场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赛由纳米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办,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牵头联合上海等地区相关单位共同承办。

大赛旨在带动、发掘一批纳米领域技术基础、团队构成、市场前景等方面具有突出发展潜力的创业企业和团队,通过比赛及培训实现人才、技术与产业、资本等要素的深度融合,促进纳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纳米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将科技优势直接转化为创业资源、发展动力,推动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河南、安徽、湖北等6个分赛区的参赛项目160余项。经过初赛筛选,共有10个创业企业、19个团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按抽签顺序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参赛企业和团队组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技术领先奖、投资价值奖、商业模式奖三个单项奖。参赛项目涉列纳米器件、纳米制造、纳米健康与环境等纳米领域热点板块,充分展现了纳米领域技术驱动、理想牵引、理性布局的“硬科技”创业特色。此次大赛对于加快纳米科技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