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中心北京中心成立

中国科学报消息:

11月5日,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北京中心揭牌成立,同时还成立了北京中心专家委员会。北京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表示,北京中心的建设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国创中心的区域协同效应和行业垂直优势,借助北京的政策、人才、科研等集聚资源,在数字化制造领域的建模仿真及相应工业软件开展技术攻关,努力为企业服务。

北京是我国工业软件创新资源集聚地,是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体系策源地。据介绍,国创中心布局建设北京中心,将充分发挥北京资源优势,推动完善工业软件产业链,形成生态系统,赋能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国创中心总经理、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彭芳瑜代表国创中心对北京中心的成立给予祝贺的同时表示,国创中心成立一年来,在能力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研发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北京中心的成立将为国创中心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国创中心将全力支持北京中心的建设发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巡视员王伟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抓手。北京中心是北京市工业互联网领域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环节,希望北京中心聚合优秀创新资源,与北京市现有创新中心良好互动,围绕工业软件平台精准发力,赋能北京乃至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作为国创中心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清华大学未来也将利用综合学科优势,大力支持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研究与发展,与北京中心和相关行业、企业一起,引领我国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发展。

转载链接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11/350903.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