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出货量二季度增长约10%

电子信息产业网消息:

全球疫情影响下,给PC市场带来新一轮机会。日前,多家机构陆续发布今年第二季度PC数据,均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更是近几年PC领域“罕见”的增长。

7月12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全球PC市场出货量在2020年第二季度出现了9%的增长。并称“这是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的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台式电脑、笔记本和工作站的总出货量达到7290万台,同比增长9%。其中,需求的激增主要是由笔记本推动,该品类同比增长24%。反而是台式机和工作站则出现了下滑。

IDC的数据更为乐观。据IDC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大增11.2%,达到7230万台。机构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在家办公需求增加,以及PC厂商们恢复了正常出货。

具体到制造商方面,三家机构的出货量排名略有不同。其中,IDC与Canalys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惠普重回了出货量第一位;据Gartner统计,联想依然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PC厂商。当然,这三家机构都显示,全球前五位的厂商则是一致的。

IDC数据显示,惠普今年二季度出货量为1808.2万台,为全球第一,同比增长17.7%;联想出货量为1741.1万台,位居第二,同比增长7.4%;戴尔排在第三,出货量为1201万台,同比增长3.5%;苹果排在第四,出货量为559.4万台,同比增长36%;排在第五位的宏碁,出货量是482.8万台,同比增长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