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节能与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宣贯会

北京经信局网站消息:

6月29-7月5日为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持续提升工业能效水平,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加快实现绿色发展,7月3日下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节能与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宣贯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我市工业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等200余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工信部和北京市关于工业绿色发展的有关政策,以及即将施行的《车辆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7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宣传;请北京市节能环保促进会,对北京市节能技改奖励资金和绿色技术创新融资服务政策进行解读;其次是邀请联合智业、芬碳资产等专业认证咨询机构对节能诊断、绿色工厂创建和评价的要点进行介绍;第三是请福田康明斯、天泽智云、京翰林微电水等几位企业代表分享了“灯塔工厂”节能经验、智能化节能减排技术服务,以及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实践。

会议鼓励工业企业积极开展节能诊断工作,委托专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针对工序环节、工艺流程、用能系统、技术装备等进行用能效率诊断分析,同时促进节能技术改造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鼓励企业通过提升能效利用水平,开展绿色化技术改造,按照更高的节能环保标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挖绿色发展潜力。鼓励达到要求的企业申报绿色制造示范,发挥行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市工业领域绿色发展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