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北京电控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北京电控发展历程中极其重要、极不平凡的十年。北京电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始终坚持用战略总揽改革发展全局,担当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发展成绩。

在高站位落实政治任务中彰显国企担当

      北京电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平台作用,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筑牢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落实蔡奇书记调研电控讲话精神,进一步清晰理顺产业发展方向,主动服务国家产业发展大局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全局,聚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各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以“首善标准”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出色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北京冬奥会等服务保障任务;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完成各项重点帮扶任务;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奋战新冠疫情,彰显了北京电控关键时刻勇担重任的政治责任与担当。

在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北京电控始终坚持战略引领,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圆满完成“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规模效益实现新跃升,确立了构建芯屏产业生态的战略方向,开启了产业报国新征程。

      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紧跟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围绕国家战略需要,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取得了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的优秀创新成果,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牢牢把握市场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大力推动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通过改革调整加强产业平台建设,大力推动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以改革强机制、添活力、聚合力、促发展。

      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建立实施统一协同的战略管理体系,优化法人治理,加强合规、内控、审计等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投资管理和信息化管理能力,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管理基础。

在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北京电控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将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始终把牢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基层党建顶层设计,形成以“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十六字”工作方针、“3+1”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管理体系为重点的工作格局。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砺剑工程”“领航战略”等人才发展计划取得显著成效,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明确“五个结合”“四个对接”的基本思路,广泛开展主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创新项目,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对所属单位全面开展政治巡察,基本构建起协调联动的“大监督”格局,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到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

      通过“十二五”的夯基垒台和“十三五”的巩固提升,北京电控产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向未来,北京电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努力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为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不懈奋斗,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