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北京电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电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政治引领把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将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牢牢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创新性提出了“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十六字”工作方针,制定完善“3+1”党建工作管理体系,为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思想建设固根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建功十三五 同绘新蓝图”“筑梦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活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传播先进思想理念,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产业报国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融入中心促发展。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坚持“五个结合”,做好“四个对接”,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着力破解难题,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干部人才强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配强配优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任用和培养;清晰人才队伍建设战略,深入开展“砺剑工程”“领航战略”,努力构建世界一流的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创新型人才队伍;加强干部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有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抓牢基层夯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推进党建创新项目,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优势,结合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彰显本色。

      从严治党倡廉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严紧硬”。推进实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促进提升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群团建设聚合力。加强党对群团、统战和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各条战线职工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双比双创”、“青”字号品牌、“爱献做”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北京电控产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惟有奋斗,方显担当。北京电控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为扎实推进“一二一一”核心战略提供坚强保证,为建设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