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 北京电控团员青年倍感振奋

      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北京电控各级团组织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语的希望和要求,北京电控团员青年倍感振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此,北京电控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达各自的深切感受。兆维集团陈晓天讲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锚定国家建设制造强国的目标和战略,坚定职业理想、吃苦耐劳、踔厉奋发、敢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大华公司靳雪堃:“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更加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奋斗,为北京电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的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七星集团曹帅:“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素质,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工作成绩践行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北京电控广大团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后备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党的青年工作落实到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中。益泰集团团干部韩炀:“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易亨集团团干部师玉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暖心提气、振奋人心。我立志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团结引导团员青年紧跟党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担当尽责。”信息学院(电子党校)团干部樊琪:“作为工作在高等职业教育一线的团干部,我将认真研究时代特点和青年成长规律,担当实干,心系青年,不负党和青年的殷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青年是企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北京电控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鼓舞,干劲倍增。北方华创集团邱添表示:“作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我将始终保持对前沿科技的崇敬与探索,以核心技术突破为驱动,创新拓展新工艺应用,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产业报国情怀,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燕东微常东旭:“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苦干实干,坚持守正创新,用智慧、青春和热血去回报党,回报祖国和人民。”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北京电控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产业报国新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