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印发工作方案 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按照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北京电控党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就做好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切实把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方案》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方案》强调,要联系实际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树牢新时代新征程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面向国之所需,找准历史方位,增强战略定力。进一步认清新时代新征程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推动电控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行稳致远。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担当作为,理清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始终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改革发展事业的新局面。

      《方案》要求,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广泛开展宣讲,电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点单位进行宣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深入学习研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解决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