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笃行奋进 北京电控所属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北京电控所属各单位按照电控党委的总体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作出安排、提出要求、掀起热潮,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汇聚起奋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个目标的强大合力。

      学深学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各单位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会第一议题、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课程。

      大华公司举办专题报告会,公司领导进行宣讲,向党员干部解读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电子城高科、益泰集团、七星集团等单位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会,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以更大的干劲、韧劲、闯劲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

      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担当实干。各单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单位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于成效、形成生动实践,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落脚点、突破点,体现在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燕东微开展“学习二十大,奋战一个月,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题活动,各部门以年度目标达成为主线,形成“每周任务清单”,将12月份各项工作任务、业务指标分解到每周,细化分解到各个班组、各个模组、各个业务单元,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和生产经营工作高质量完成。兆维集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际工作开展,所属北广科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实行封闭生产管理,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确保订单产品如期交付。电子城高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向公司全员和第三方人员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落实“四方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力保障生产安全。正东集团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冬季供暖生产任务紧密结合,改造升级报修服务平台,充实服务人员力量,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提升供暖生产质量水平。

      聚心聚力,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公司报刊、公众号、网站、宣传栏、海报等载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及时报道本单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动态、任务安排、工作要求,以及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的高度关注、热烈反响和学习收获。

      兆维集团开展党务知识线上培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北京京电等单位在公众号设立“聚焦党的二十大”专题栏目,发布了“读懂二十大报告这些词语的深意”“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30个知识点带你学习新党章”“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等内容。有的单位注重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正东集团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浓工业情”职工摄影展,激发职工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励奋进前行的信心决心。易亨集团开展“我们的新发展”主题系列活动,收集到职工创作的征文、书画摄影等作品60多篇以及职工建言100多条,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形成学习二十大、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