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班

      北京电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于1月4日开班,目前三天集中培训已圆满结束。本次研修班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举办的,主要面向全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中层干部,推动领导干部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讲授开班第一课,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系统论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概括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电控取得的突出成就,结合北京电控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十四五”战略实现新突破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电控力量。

      本次研修班还邀请了三位专家学者授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原主任陈理老师以高度的理论性和逻辑性,从整体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大量的数据,深入浅出阐释了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怎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刘春老师结合大量案例,满怀激情地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

      参训学员还在晚间进行了分组自学,并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大家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战略落实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畅谈学习收获体会和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拼搏,顽强进取,为北京电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做出积极贡献。

      在本次研修班集中学习总结会上,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妮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本次研修班在学习状态上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学习成效上体现了求真务实的高质量,在组织落实上体现了对标一流的战斗力,总体上非常成功、成效显著。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的思想和职责摆进去,既要真学真懂,又要真信真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电控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