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举办专题研修班 为数字化转型与网信安全提供人才支撑


      近日,北京电控举办2023年度数字化转型与网信安全专题研修班,组织所属单位学习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路径,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落地,以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建设能力,提高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运营和数据治理能力。电控所属单位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制造工作主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和电控总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期专题研修班围绕电控数字化转型、网信安全、智能制造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度结合所属单位实际工作业务重点难点,开设《智能工厂规划与实践》《精益生产的最佳实践》等课程,邀请了业内专家剖析数字化转型系统工程,讲解数字化转型赋能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案例,分享网信安全运营体系建设和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实践经验。通过为期三天的系统学习和交流研讨,北京电控所属各单位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化转型工作战略意义的理解,深化了数字化转型工作思维,学习借鉴了数字化转型、网信安全、智能制造等方面工作的成功案例和优秀经验,为未来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脉络,开阔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思路。

      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是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所趋,也是企业获得持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前期,北京电控发布《北京电控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为未来数字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于今年3月16日召开2023年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专项部署,全面推进北京电控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落实“数字中国”战略和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规划。下一步,北京电控将紧紧围绕构建芯屏产业生态,落实“增强智能制造能力”这一核心战略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建设数字中国和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