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党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拓展“基层党建深化年”工作成果,北京电控党委于近日发布“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

      “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是北京电控党委出台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工作贯穿全年,分为工作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评估三个阶段,包括12项重点任务。一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活动,切实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四同步”机制,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四是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优化健全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的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五是完善党建管理体系,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六是统筹推进检视整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与本次市委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七是开展巡察督导,健全完善巡察工作配套管理制度体系;八是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干事创业团队;九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入党程序和工作纪律,开展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十是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巩固党务工作者调研成果,健全完善党务工作者培养体系,提升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水平与业务实践能力;十一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总部党支部与所属单位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推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作风,以共建促提升,以共建促发展;十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调查研究长效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以“持续严紧硬 护航十四五”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下一步,北京电控党委将坚持融入中心增“实效”、守正创新提“质效”、真抓实干求“成效”、系统观念促“长效”,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电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把此项工作作为扎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与战斗力的有力举措;夯实责任,抓细落实,确保将工作延伸至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及时总结,将工作中涌现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做法进行归纳汇总,做好宣传报道。